南淮

刺客官配偏齐蹇,SpeXial全员偏IE
凡王之血,必以剑终
铁甲依然在!

关于拆逆cp的二三事

关于同性问题,我是有cp洁癖,但是可逆不可拆,支持并赞美所有不违反法律与道德伦常的爱情,也正是因为我认为性是建立在爱情基础之上的,所以坚持可逆不可拆。
但是看文会有选择性,会选择看让自己开心舒服的文章,即符合自己cp口味的文。而在同人文中,与其说我不太接受逆cp的文,倒不如说我不接受的是严重ooc的文,而这个ooc也没有正确标准,自己的想法就是自己的标准。比如说有人喜欢美人攻而雷美人受,有人喜欢美人受而雷美人攻,这都没有错,都是应该被尊重的。
说到底,同人圈关于无差与正逆的矛盾还是来源于tag,因为如果没有tag,别人根本都看不到你的文,更加无从谈喜欢或者厌恶,而你一但加了tag,就给这篇文章定了一个属性,而这个属性所牵扯到的tag,是喜欢这个属性的人群一起建立的,在这个tag下,大家默认并且喜欢这样的属性,比如同一对cp,有人磕狼狗攻×女王受,有人磕温柔攻×可爱受,而实际情况是,其中一个既狼狗又可爱,另一个女王又温柔,而cp粉只不过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性地磕罢了,这也就形成了不同的群体,并且刷出了不同的tag。而你既然要打这样的tag,就应该要遵守这个tag之下的一些默认的规矩,否则被读者讨厌也是人之常情。
而且我们磕的cp,尤其是rps,理智地来说,绝大多数并不是真的爱情啊,都是带有营业成分的友情(友情兄弟情已经算很好了,台上笑嘻嘻,台下mmp的也不是不存在),所以,既然爱情都未必存在,那正逆要怎么磕,就全看cp粉个人心情了,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啊,追星磕cp不就图个开心嘛,没有必要委屈自己是不是?
有的人写的无差,是真的无差,无论磕AB或BA的人,都觉得没有被逆cp,自然不会被读者讨厌,这说到底还是因为人设上没有严重ooc,我很佩服这样的写手。
而有的人写的无差,却让很多人看了不舒服,当然可能是每个人磕cp的口味不同,但是更大的可能,是存在严重的ooc!如果一个无差文,被很多人觉得逆了cp,那就不是洁癖党的问题了,写手就要好好反思一下,你写的是不是真的无差?到底配不配打上一个无差的tag?
其实要是真的无差tag到没有什么,因为肯去搜索无差tag的人,一般是不在乎正逆的。但是很多人或许是对无差tag存在误解,以为同时打AB和BA的tag就是无差了,其实不然,真正无差的tag应该是ABA或者BAB,既然有的写手是为了寻找志同道合的人,那还是打无差tag然后壮大这个自己喜欢的tag比较好,而不是同时打AB和BA的tag,否则,被恶意揣度蹭热度也无可厚非,虽然很多写手是真情实感地用爱发电,但是谁又能保证,有的写手不是蹭热度(尤其是一些热圈)呢?

雨落诗:

今天的小作文脾气不好。


本来想指名道姓人身攻击的,后来想想还是算了。


但是我真的想骂人,忍不住的那种。


所以就不忍了。


恕我直言,认为“无差=对家”的人,以及宁拆不逆的人,还有因为攻受撕到天昏地暗的人——


你们,都是傻逼!!!




关于无差的问题


首先扯远一点,在所有平等的爱情里,两个人的地位应该是完全平等的,不存在某一方应该凌驾于某一方之上的情况。


无论是异性之间的爱情,还是同性之间的爱情,都应该是这样。


而爱情升华而来的性行为,在异性之间因为天然的生理结构,决定了方式是固定的,但是在同性之间,双方相同的生理结构,决定了其更具有灵活性和不确定性。


同性之间的性行为方式,只取决于各自的意愿和二者经过协商后达成一致的意见。


除非他自己愿意,否则没有人该天生是上位者或下位者。


性行为应该是私密而自由的。


而外在表现出的爱情,从来没有一个固化的形式。


异性恋中,男人一定要高大威武霸气侧漏?女人一定要温柔可爱小鸟依人?


谁要是这么认为,请先出门去隔壁女权主义喝喝茶谈谈人生。


同理,同性恋中,攻方和受方的所谓“人设”,一定那么重要?


有强烈保护欲的必须是攻?任性不讲理的一定是受?


宠爱包容的一定是攻?胆小爱哭的一定是受?


谁他妈规定的这些愚蠢而偏见的认知?!


所以,在一个没有具体到描写性行为的标明了无差的故事里,你心里是什么,看到的就是什么。


你以为的作者字里行间的偏向和暗示,都是你自己内心里恶意的揣测和偏见。


从阅读故事的角度,我虽然不能理解,但是我可以尊重你对于AB或BA某一方的偏好和喜爱,但是我坚决反对你恶意揣测一个没有开车的标明了无差的作者。


在没有具体描写性行为的故事里,你心里认为的是AB,看到的就是AB,你心里认为的是BA,看到的就是BA。




关于宁拆不逆


我虽然不理解坚决反对逆cp的洁癖,但是我可以尊重这样的喜好。


但是对于那种,宁愿他们不在一起,也不愿意逆的人。


我只想说,你热衷的东西根本不是爱情。


你热衷的或许是对于某一方至高无上的崇敬,只想看他永远高高在上,凌驾于所有人之上,把其他的一切人都视为蝼蚁,都可以轻松收入囊中。


也或许是对于某一方极致的溺爱或凌虐的快感,只想看他永远屈于人下,露出楚楚可怜的姿态,可承天下人之欢。


你热衷的是一个人,从来不是爱情。


从来不是平等的、自由的爱情。


你可以热衷一个人吗?当然可以,这不是什么值得被指责的事情。


但是,请你不要去看以诚挚的爱情为核心的故事了。


我,和许多写爱情故事的太太们,笔下的故事虽然千姿百态,但是它们永远不变的核心,都是一份矢志不渝、任海枯石烂都不会改变在一起的决心的、这样的爱情。


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,山无棱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


连天地山川冬雷夏雪都无法阻止他们在一起的爱情啊,怎么可能因为上下位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被拆开?


所以,所有认为宁拆不逆的人,你们不配看以爱情为核心的故事。


所以,拜托这些人:


立刻马上把看过的所有的我的故事,从你的脑海里彻底忘掉,把曾经给我的所有小红心一颗一颗全部取消,把我放进你的黑名单。


道不同不相与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